高雄市電影圖書館



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原為鹽埕國中的校舍,很多人一定不相信,它曾被當成國民黨的鹽埕區民眾服務


站,後來才被高雄市政府收回。收回後曾短暫撥給高雄市國樂團作為練習場地,最後才改建成電影圖書


館。


我在民國70年時參加大學聯考,考前的一、兩個月,我天天去那邊讀書。裡面有電風扇可以吹,又有


好幾份報紙可以看,而且還不用收費,比K書中心還棒。


當時想念大學,只有參加大學聯考一途,不像現在有所謂的多元入學方案。每個高中生,苦讀了三年,


甚至更長的時間,就在7月1日、2日兩天分出高下。贏的人成龍、成鳳,輸的人則成仁。考前先依個人


意願(大部分是錄取分數)選填志願,那時分甲(理工科系)、乙(文學)、丙(醫學、生物)、丁(法、商)四個


組別,我考的是丁組。我從分數最低的科系開始往前填,到最後還有3個志願可以填,只好填台大。


近年來聯考制度已經改變許多,不再是一試定終生(最少是1年),有些人批評多元入學方案勞民傷財,又


不見得比以前公平,以一個曾在大學聯考奮鬥過的我來看,無論如何,對考生來說,還是比以前好太


多了。只有親身經歷過大學聯考的人,才能體會當時那種如影隨形且無法擺脫的壓力,是多麼大的夢魘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