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把鹽埕區的一些事物紀錄下來,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每次都找到不同的理由而拖延下去。直到


有一天,經過新樂街時看到有人在拆房子,拆房子在鹽埕區來說並不陌生,而且常常是拆了就沒有再蓋


新的。剛開始以為是那間老牙科被拆了,它也是我想寫的,現在來不及寫就拆了,不儘有些懊惱。


走近一看,還好,不是老牙科,是隔壁的房子。趕快回家拿了相機拍攝下來。我女兒跟我說,有些事現


在不做,馬上會後悔。想想也對,好吧,從今天開始,一定要積極一點,免得遺憾真的發生。



我在鹽埕區土生長了快五十年了,看著她從繁華到冷清,感觸比誰多深。想當年她可是高雄最熱鬧、房


地價最高的地區,可是隨著市中心區的外移,她就像一個遲暮的美人,任憑再多的化妝,也無法挽回昔


日的風采。


就從這間老牙科開始說起吧。


這間老牙科已經開了幾十年了,祖孫三代都是留日的牙醫,好像到現在還沒加入健保,印象中收費蠻貴


的。我高中時在那補了一顆牙,一直到今年才有一點裂縫,算算看,都超過三十年了。老媽的兩排假牙也


是在這裡做的,現在還在用,年代更是久遠,已經超過四十年了。以前的工和料都比較實在,不像現在。


目前還有在營業,不知當時的醫生,還存在幾個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