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!我是泰瑞,七月三號和四號,我在墾丁度過了一個美好的週末。


帶我去露營的意見是老爸提出來的,經過一番深思熟慮,他們終於答應了這個提議。於是我們--當然都是姐姐和爸媽--忙東忙西,一邊整理帳棚、行李,一邊計畫行程,還要一邊教我規矩。最後他們都上去睡了,我翻個身,帶著滿滿的期望,也進入了夢鄉。


隔天一早,我便被搬東西的聲音吵醒,看著他們忙進忙出了一陣子。當我正想再睡一會兒時,姐姐就跑過來,帶我去上廁所。回來後,大家已準備就緒,我跳上車,做到我的專屬座位──一個紙盆──上面,隨著汽車搖擺的節奏,往墾丁前進。在睡睡醒醒、昏昏沉沉的一段時間後,我們到了第一個目的地。那是一片依偎著廣大蔚藍的海岸。在略帶鹹味的海風下匆匆留下照片後,我們便駛向營區。


到了營區後,我便被安頓在柵欄裡,興致勃勃的看著他們手忙腳亂的搬桌子、鋪帆布、搭帳棚、上廁所、坐壞爸爸搭的吊床、煮飯、吃飯、收碗盤。之後姐姐們去睡覺,爸媽帶我去散步。到了下午,我們去了一片海邊的大草原,一看到「久違」的草地──自從跳蚤季後我就與它「無緣」,我忍不住在上面打滾。旁邊聳立的一塊塊紅色石頭,在湛藍的襯托下,格外顯眼。在如畫的風景中按下快門後,下一站是「凱薩」飯店所屬的海灘。


熱情的陽光在前方等著,潮水一波波的拍打岸邊,激起裙擺般的白色浪花,海天一色,連接著美麗的漸層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我從小就怕水,像貓一樣,但媽媽硬是把我抱到水邊,用腳碰碰水。我連忙跑到乾燥溫暖的沙子上,說什麼也不下去。姐姐和媽媽在玩,我則在沙灘上曬太陽、挖洞,這是我挖過最好挖的地了!地面馬上出現一個巨大的坑洞,真是好玩。姐姐放風箏也放得很高興,只見她拖著始終未升空的風箏跑來跑去,我完全沒有追逐的衝動,沉浸在日光的饗宴中。甩掉全身的水和沙子後,便前往墾丁大街

我可以保證這絕對是我這輩子(雖然我不到一歲)看過最熱鬧、最壯觀的地方了!夜慕低垂,人潮已把大街塞得滿滿,攤販的燈光使得天上的明月也黯然失色。旁邊食物的誘惑實在太大了!我早把規矩忘的一乾二淨,媽媽使勁拉著我,把我的脖子勒的好痛。一下子是炸雞,一下子是飲料,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!後來竟然幸運的吃到媽給我的雞骨頭和雞肉,嗯~~是椒鹽口味的呢!在一番混亂與奮戰之下,終於逛完了墾丁大街,走了一「大」段路後坐上車子,回到營區。


把我放進柵欄後,大家就去盥洗,媽煮了玉米濃湯麵──我當然沒有份── 當晚餐,吃完晚餐,去散了一下步,爸爸就去睡了。姐姐們和媽媽在外面聽音樂陪我,燈光太亮了,害我睡不著。大姐姐去睡後,在小姐姐要去睡時,終於很聰明的用桌板幫我擋住光線,媽媽又在外面陪了我一下,才進去睡。我累死了,倒頭就睡。半夜時,爸爸和媽媽嚷嚷著睡不著爬出了帳棚,陪了我一下,突然站起來走開。我馬上警戒的站起來,一方面看清爸媽在做什麼,一方面盡好我「守衛」的責任──兩個姊姊還在裡面睡呢!過了一會兒,他們拿著幾張椅子回來,原來是去搬椅子呀!我安心的挪挪身子,繼續睡覺。


又是美好的一天!我的鼻子不曉得怎麼了,奇癢無比,害得我一直磨柵欄,竟把它磨破了!媽媽抓著我擦藥,然後開始做早餐。今天早餐是鮪魚沙拉三明治──我還是沒有份,裡面有鮪魚罐頭、沙拉醬、水煮蛋和蘋果丁,看起來好好吃。我眼巴巴的望著他們準備早餐,再看看碗裡的飼料,只好「勉為其難」的吃啦!我們很快的把帳棚收好,把行李搬上車,準備要去車城的福安宮。


聽說福安宮是最大的土地公廟,媽媽一看我聽到炮聲下的半死的模樣,立刻打消了帶我進去拜拜的念頭,於是我在廟門口和大姐姐度過驚嚇連連的時光。鞭炮不停的響,真的好可怕,還好有姐姐緊緊抱著我。很久之後,爸媽和小姐姐出來了,太好了,我現在只想窩到車子上,好好的大睡一場。


在睡很久之後,我終於看到熟悉的景物,我們回到高雄了!果然,我們馬上就到了熟悉溫暖的家。在經過一番折騰與體驗後,我知道「家」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地方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