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是我朋友告訴我的,關於她的小堂妹螢螢(化名)。


螢螢是她四嬸的小女兒,今年一歲,上面有一個四歲的小姐姐。


故事的主旨只有一句話:螢螢被家暴。


 


小孩子嘛!總會有些特別的癖好,而螢螢,最愛玩飲水機。她會把冷、熱水的開關都按下去,沒多久水就滿了出來。怪的是,她從來沒有被燙到過。


有一天,螢螢又在玩飲水機,四嬸正好心情不佳,看見她,一時忍無可忍,竟拉著她的手去碰熱水。小孩子的皮嫩,一下子被燙出一塊傷疤,而螢螢,也痛的哇哇大哭。她的母親聽的很煩,竟還把她摔在床上


後來,四嬸氣消了,幫螢螢擦藥。四叔打電話回來,她竟然告訴他「剛剛螢螢不乖,玩飲水機被燙到了,我在幫她擦藥。」


那是螢螢的親生母親,還能謊說的臉不紅氣不喘,你相信嗎?


我朋友怎麼知道的?她發現螢螢細皮嫩肉的小手上,有塊粗糙的疤痕,問她誰弄的?


「媽媽燙的。」小螢螢這樣回答。


我沒親眼看見,但光聽朋友轉述,就快心疼死了,她媽媽怎麼下得了手?


 


一歲小孩哭鬧很正常,但每次螢螢一哭,她媽媽除了叫她閉嘴,還跟剛剛說過的一樣,抓起她摔在床上


天啊!那是一個孩子、一個生命啊!


 


有一次,螢螢的小姐姐在玩電腦,暫時離開。螢螢好奇地去按鍵盤,按到關機鍵。好死不死,又被媽媽看到,媽媽很抓狂,竟然把她推去撞牆還不准她哭。


我朋友在場,看的清清楚楚,她四嬸,就這樣旁若無人的虐待自己的一歲女兒


 


「她現在都不敢哭了」朋友說。


家人不知道嗎?當然知道!只是,沒有人出面阻止「這孩子命真苦」她阿嬤說


113…但是,誰希望自己家人被逮捕呢?


螢螢才一歲,等她有能力自保時,已經不知道會被虐待成什麼樣子了不只生理,還有心理


而四嬸這麼做的理由,只是因為螢螢「長的不像她」!


 


她只有一歲!她往後的日子,還會很痛苦


但我什麼也不能做我只能希望妳,小螢螢,也許沒辦法快快樂樂、健健康康,但至少至少平平安安的長大,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