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完了(三天了)


第一個反應是鬆了一口氣(一個沒有「積極參與政治」的小孩)


生教禮拜五週會時還叫我們不要去什麼選舉場合(不過我看他真正的意思是要我們乖乖在家讀書)


禮拜一去學校時,看到原本旗海飄揚的停車場突然空了,還真有一點不適應。


結果是不必多說了吧!有人叫好,有人唱衰,那是個人自由(嗯,言論自由,今天剛考完公民)但我自己有想法。


我不相信會多好,也不相信會糟到哪去(但我相信會被兩邊圍毆)


台灣未來的發展,不是一個或一個黨能決定的。


 


民進黨輸了(很難看的)


成也阿扁;敗也阿扁


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。


若不是阿扁,民進黨可能會有執政的一天嗎?


但若不是他,民進黨又怎麼會落到這種地步?


第一次政黨輪替,人們賦予多大的希望,


被民進黨八年玩完了


八年,不是十八年。


對一個孩子來說,佔了二分之一;但對一個政黨來說,真的很短,很短。


期望越高,失望越大。


或許國民黨以前也是貪污什麼的,


但第一,這就是投票給你的原因;


第二,壞事做了一百次也不會變對的。


司法不公?你都不做會這樣嗎?


兩套標準?你還是有錯在先啊!


民進黨在走以前國民黨的路


先是輸了北高(陳菊贏那麼一點!);


縣市長(看看多少個由綠轉藍?);


然後立委(死的有夠慘);


現在連總統大位也丟了


每場選舉都是條警訊;


國民黨當初就是這樣淪為在野的,不是嗎?


就看民進黨懂不懂得要反省。


回到當初創黨的初衷,重新站起


四年後?未來的事誰也不敢保證。


 


再說國民黨吧!


我不認為會發生什麼了不起的大事(好事壞事都一樣)


一黨獨大也沒啥了不起的。


除非他想搞戒嚴加動員戡亂臨時條款(上上學期的歷史)


或乾脆四年後直接解散(笑)


選民很聰明,經過十多年民主薰陶


人民不再像以前,能讓你呼嚨過去


賣台?那還要先提領土變更案才行(公民讀太好了)


至於經濟政策,一中市場,大陸學歷


來就來啊!總不能永遠閉關自守


台灣有實力,有品質,不用怕。


物價上漲的問題,我倒不認為跟誰執政有關


有的是國際價格本來就在漲,你能控制嗎?


有的是廠商在亂,你又能奈何的了他?


至於貪污,我只能說,任何人做到那個位置都會如此,


那些古代清官,我才不信哪個不是荷包飽飽


只是貪污有沒有分寸;污完知不知道也建設一點而已


 


其實誰當,有那麼重要嗎?


也許我的想法是天真了些,畢竟我只是個國二生


但未來的事,誰能有定論呢


往後的台灣,政黨輪替將成為常態(除非它沉了)


這也就是選舉的目的


自由,不會因執政者有所不同而不同;


用血、淚爭取而來的民主,不容褻瀆。


挺藍、挺綠都沒關係,都是為了這塊土地


只要愛台灣,不論本省,外省,


你我都是,台灣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