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主人……應該說,最早的主人,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。


        工作忙碌的他,要養我母親已經很勉強,更別說我們這群剛出生的小麻煩了。但即使如此,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的他,還是努力的照顧我們。


        本來決定等到兩個月就送我們走,不過他終究捨不得,也因此,我和六個兄弟姊妹就這樣定居下來,成天跟在母親後面。


 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「怎麼辦,Lemon,你們真的長大了,再不送走,鄰居就要受不了了……」主人抱著我,那個昔日總是十分開朗的嗓音,此時卻帶著憂傷。
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我們都長大了,有時玩瘋起來,七隻狗的叫聲可不是什麼天賴。


        舔舔他,身為一隻狗,我只能這樣安慰他。


        他輕輕一笑,站起身,繼續安排我們未來的主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「走了!Lemon!」


         看著哥哥們一個一個的被送走,我知道我將面臨未知的命運,未來會如何,只能聽天由命。正因如此,當主人叫我時,我第一次沒聽他的話。


        「Lemon,走了!」


         他把我抱起來,開車帶我到了一間房子前。一個跟主人差不多年紀的中年婦女出來了。


       「老林呢?」


       「他還沒回來呢!」


       「好吧!等他回來,請告訴他Lemon來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我會轉告他的。」婦女和藹的說,應該也是個好主人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 主人摸摸我,說聲「再見」,就開車離開。


         「你這隻笨狗,要不是看在跟老李是老朋友的份上,我才不會收養你呢!」主人一走,我就莫名其妙的被罵了一頓。


        我有點莫名其妙,剛剛不是好好的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順利。待在這裡沒幾天,我就知道這家人不是好惹的。


        每次只要叫一聲,當天就別想吃飯了;稍有不從,就是一陣拳打腳踢;心情不好時,我又成了出氣筒。


        幸好,我在每天半小時女主人出門買菜,主人去上班的自由時間裡,交到了很多好朋友。他們給我鼓勵,給我安慰。其中跟我最要好的是流浪狗Lucky。


        當時我挺羨慕他的,雖然時常有一餐沒一餐的,但卻擁有可貴的自由。


        也許,自己的生活永遠比不上別人吧!


        六天後,主人給我一個守夜的任務。


        剛開始,我常常一聞到其他味道就叫個不停。主人都快受不了了,女主人更是天天嚷著要把我送走。不過漸漸的,我能分辨來者是敵是友,主人也才能睡個安穩的覺。


        一天晚上,一個熟悉的味道一直飄來,正因如此,我沒叫,也沒採取任何行動。味道一直在移動,腳步聲跟平常很不一樣,是鬼鬼祟祟的。但是味道告訴我,這個人是熟人,不必在意。


        隔天早上,我就被一聲悽厲的尖叫聲驚醒,女主人從裡面跑出來破口大罵。


      「你這隻笨狗,竟然讓小偷進來,你知不知道我們被偷了幾十萬?」她隨手拿起一根木頭,一陣毒打。「你不守夜,乾脆滾算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 她把我趕走了,我根本沒有反抗的機會……


 


愛狗Tips


     狗叫的原因有很多種,包括:


    1.社交型吠叫:狗兒們在一起玩或聽到另一隻狗叫聲時


    2.焦慮型吠叫:主人不在時,因為不安而吠叫


    3.害怕型吠叫:看到或聽到害怕的事物而吠叫


    當狗狗叫時,千萬不要處罰牠,必須找出原因,再對症下藥,才能有效阻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